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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关键词3天时间如何做到3毛钱思维导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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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商直通车关键词操作攻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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思维导图大纲

直通车关键词3天时间如何做到3毛钱思维导图模板大纲

操作原理

直通车是一个什么样的工具

直通车的基础作用是什么?

引来流量?

引来销量?

X

学直通车需要能真正理解的第一点

直通车只对流量的精准度负责

直通车不对产品的转化负全责

那以后出现这样的问题要怎么去理解:老师,我的直通车引进来流量,但是没有成交,是什么问题?

首先我们检查一下,直通车引进来的流量精不精准

如果直通车引流没有问题,那问题就出现在我们产品的内功

价格、优惠

视觉

服务

数据

评价

......

直通车目的

测款

非标品一般都需要测款

重点

通过直通车快速引进流量,看我们选好的产品是不是有做起来的可能性

看重的是收藏加购率

测图

测试出高点击率的车图,用做搜索主图

标品类目中心是测图

搜索主图的重要性

销量(补数据)

在销量有缺口的情况下快速拉起流量,把销量给提升起来

做人群标签

新品

新品上架特别针对新店铺,没流量没标签

老品

已有的产品人群标签不精准或标签量少,搜索一直起不来

带动自然搜索流量

直通车关键词成交是能给关键词带来权重的,当权重值超过阈值后,自然能够带动提升标题中的关键词权重带来自然搜索的流量

直通车带动不了免费流量?

没达到或超出阈值

阈值,也可以叫阀值,在淘宝中可以称作是一个瓶颈的的意思,超过了这个瓶颈流量从而喷发

数据太差

检查是不是产品本身的原因导致直通车带来的访客产生的数据差

开通的条件

加入消保/无严重违规,

有一笔成交

下面链接为阿里妈妈直通车准入要求详细

https://rule.alimama.com/?spm=a3b01.11816868.20181016.8.27bd5ab2GJqRYX#!/product/index?type=detail&id=401&knowledgeId=7819

路径

卖家中心-营销中心-我要推广

展示位置

PC端

淘宝搜索关键词后页面左侧,有1-3位展示位,有提示“掌柜热卖”,页面右侧有16个竖着展示位,页面底端横着的5个展示位。每页展示21个宝贝,右侧展示1-16位,下面展示17-21位,搜索页面可一页一页往后翻,展示位以此类推;

无线端

搜索结果中,带有“HOT”字样的产品

活动展示位

淘宝网各频道页面活动

天猫页面展示位

天猫关键词或类目搜索,最下方掌柜热卖,5个展示位,根据电脑的屏幕显示自动调整展现位个数。注意:该展示位只展现天猫用户。

淘宝站外展示位

淘客搜索页面(http://ai.taobao.com)和热卖淘宝页面(http://f.ai.taobao.com/)的搜索结果页面或定向推广展位。

定向推广展示位

旺旺买家版每日焦点-热卖、我的淘宝-已买到的宝贝、已买到的宝贝-物流详情页、收藏列表页等

适合开车的产品

不是所有类目都适合开车

有些类目不需要开车/开低价、少花费

开了反而不能卖

基础指标

平均点击花费

PPC

=总的花费/点击次数

投入产出比

ROI

判断直通车是否盈利

计算方式

总成交金额/总花费

举例

100/50=2

出现的位置

首页-实时

每个单计划

子主题1

宝贝

子主题1

关键词

子主题1

创意

子主题1

点击转化率

CVR

=通过直通车点击且购买人数/点击人数

点击率

CTR

=点击量/展现量

50/1000=5%

充值

充值额度

第一次500元起

以后每次200元起

充值路径

首页

账户-充值

退款

账户-财务记录-申请退款

操作核心

三种:

从高往低出

容易降不下去

从低往高出

容易熄火,开不动

刚刚开始得出价:看质量分出价,参照市场均价:

6/7分

高于均值,5%10%20%,,,不超过均值得2.5倍

超过行业均值得2.5倍删掉

8/9分

均值左右,

给最多三十分钟,没展现可以继续加价

加价幅度为5% 10% 20%,,,不超过行业均值得2·5倍

超过行业均值得2.5倍没展现就删掉

10分

低于均值

给最多三十分钟,没展现可以继续加价

超过行业均值得2.5倍没展现就删掉

数据更新时间为:3分钟

最快调价频率为三分钟一次

基础出价:

关键词设置出价

实际出价

最终出价=关键词出价*(1+溢价比例)

例;实际出价1元,人群溢价60%

实际出价=1*(1+60%)=

人群实际出价

关键词出价为0.5元,人群溢价50%

人群实际出价=0.5*(1+50%)

准备工作

到底是什么?

衡量关键词与宝贝推广和买家搜索意向反馈三者之间相关性的综合性指标

作用

影响排名

排名(展现)=出价x质量分

影响扣费

直通车扣费公式:

实时扣费=下一位出价X下一位质量分/我的质量分+0.01

为什么提高质量分可以降低PPC

PPC跟市场均值对比,最大中心词的市场均价

PPC可以做到均值左右

PPC可以做到1/2

出价尽量出价小数点后两位

质量分:1-10分

A关键词:10分 点击率3%

B关键词:10分 点击率6%

直接结果

质量分越高,展现越高

同样展现的前提下,质量分越高,扣费越低

分值分析

最低1分

最高10分

第一层过滤

PC端都可以展现

无线端只有6/7/8/9/10才有展现

低于6分得词,统统删掉

所有影响判断直通车产品和店铺好不好得因素得统称

操作步骤

创意质量

点击率(70%以上)

排名:出价调整排名,看点击率调整排名

PC端:

前46位

无线端:

前10位

竞争环境

产品与关键词的相关性

看产品的特点和卖点

分析消费者的卖点痛点

关键词分析

车图

如何作图

开店第一步

调研线上的市场-分析行买家需求点

行业数据

付费版的生意参谋

子主题1

子主题1

找到符合产品的精准词

看同行的车图

价格

销量

创意标题

买家体验

买家的购物行为产生数据:

转化率

直通车流量的转化率

加购率

重点关注

收藏率

重点关注

跳失率

详情

退款率

客服

产品z质量

相关性

产品属性的相关

宝贝标题相关

创意标题的相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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