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海神飙车系列课思维导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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海神飙车系列课

树图思维导图提供 海神飙车系列课 在线思维导图免费制作,点击“编辑”按钮,可对 海神飙车系列课  进行在线思维导图编辑,本思维导图属于思维导图模板主题,文件编号是:5748ca9edf4db5fc51d6cc30057cb281

思维导图大纲

海神飙车系列课思维导图模板大纲

速度与激情:搜索车全解析

平台流量现状

流量很大 但是每个商家获取的流量不一样

拼多多分流机制

免费流量以及付费流量获取能力都已这些为参考

坑产为核心

坑产越高 排名越高 被消费看到的可能大 流量获取能力强

千人千面

人群标签

静态标签

性别

年龄

30出头

地域

东北人 在南方

动态标签

购物意图

消费能力

浏览轨迹

购物偏好

不满足流量推送机制的时候 就需要付费走vip通道

先曝光

外露价格

外露销量

外露标题

主图营销

加权标签

点击

深度浏览

收藏 关注

购买

你才有标签

搜索

人找货

当买家有明确的购物需求的时候 才会搜索渠道找产品

搜索人群标签精准

99%以上的同学需要先借助搜索车来圈定精准人群 提高转化率 降低ppc 提高投产比

搜索ocpx实操

数据表现

一天

子主题 1

七天

子主题 1

三十天

子主题 1

点击率

客单价高的类目 点击率做不到行业均值 能够达到50-70%

子主题 1

子主题 2

客单价低的类目 点击率可以做到行业均值甚至更高

转化率

不管你客单价高或者低 都能够达到均值以上甚至超过均值1.5-3倍

ppc

偏贵

精准流量 往往需要高成本获取

投产比

客单价低 利润率低(30%)

ocpx比较难做到盈利状态 最好的就是做到保本 微亏

客单价高 利润率高

ocpx可以做到盈利状态

每笔成交花费

偏高一些

曝光量

比较窄

只展示在搜索结果页面

流量拓展包开启

个性化首页

商品详情页

工作原理

以精准人群标签投放 优先匹配高转化意向的需求人群

ocpx是智能大数据人群算法 给你匹配精准流量

ocpx是系统根据你推广商品 三级类目行业数据 以及历史成交数据 筛选并且学习精准人群标签属性 (静态 动态)继续裂变类似的标签流量

计划实操

成交出价

成交出价代表你愿意花多少钱 让拼多多系统自动开车给你成交一单的花费(不是成交扣费)系统会无线接近这个数值 会上下偏差 基本上看的是7天的数据

取决于你能拿出来多少

取决于你卖一单的利润多少

子主题 2

新车阶段

成交出价的核心是能够拿到合理的曝光

成交出价没有固定的出价模板

你先自己锚定一个之 然后开起来之后根据曝光情况来实时调整

8.48

上午10点开车

观察到上午11点

没曝光/有曝光 但是不多

成交出价不够用

11点之后加0.5-1元成交出价继续观察

加到 每个小时的曝光量达到100+++++才是合理

优化阶段

成交出价和每笔成交花费的比值关系

20%以内是合理的状态

子主题 1

不需要手动优化 系统会根据你的设置以及每天跑出来的数据 自动优化 让7天的数据满足的需求

20%以外是不合理的状态

大盘没有下滑 你没有严重的操作失误

同行那边在搞鬼

点击率

主图

营销文案

竞品抄袭你的营销文案 然后操作力度比你大

销量

外露销量

同行改的比你多

价格

外露价格

做了引流sku

标签

直播中 黑标 秒杀中

营销

优惠劵 限时限量折扣

转化率

评价晒图

新出出评

日常维护

维护不好 差评被置顶

好评返现

客服催评

评价有礼

sku搭配

引流sku

最小规格

9.9

日销sku

500g

19.9

利润sku

500g+500g 买一送一 只有3件

35.8

超高利润sku

客服专业度

详情页

日限额

7天一个周期

需要递增

第一天

100

可能花不完

第一天基本上是以调试成交出价为目标 获取合理曝光

第二天

100

可能不够花

防止有成交之后 过高的点击花费 让你亏太多钱

第三天

300-500

0点开始

尽量多跑几个小时

开始培养自己的数据运营思维

数据统计来找到数据规律性 为了以后优化直通车做准备 拖价 拖日限额 给其他渠道让路

子主题 2

第七天

1000/24h

第一个七天总结

数据需要不断递增放大

为了 人群基数放大 人群丰富度提高

点击率和转化率需要 达到上边的标准

不计较 投产比

主要就是拉曝光和圈人群

也不要计较ppc

搜索自定义实操

数据表现

一天

子主题 1

七天

子主题 1

子主题 2

三十天

子主题 1

工作原理

以筛选的精准关键词 设置出价来抢排名 获取曝光之后 带来的点击 浏览 收藏 甚至购买关系之后 给你自定义的人群包填充数据 在通过人群溢价的调整来做到人群精准 提高转化率 利用低ppc 高投产比实现盈利(弥补了搜索ocpx前期可能产生的损失)带动自然流量

不建议新店 新品 直接开搜索自定义 效果很差

计划实操

选词思路

选词不在于多 在于精准

拼多多的搜索全部是广泛匹配

10个以内就够用

1-2个核心大词

给计划拉大数据用

小白鞋女

女鞋

子主题 3

其他都是 长尾词

提高计划的点击率 转化率 拉高权重用的

小白鞋女秋季新款

小白鞋女韩版潮流

小白鞋女加绒加厚

选词出价

ocpx的ppc*20%起步

ocpx点击花费1元

自定义关键词统一出价==0.2元

人群溢价

开起来主要是收割高转化意向的需求人群 覆盖人数比较少 需要高溢价30%起步

辅助拉新 因为覆盖人数多 低溢价10%起步 主要是为了给上边的2个人群倒流

人群有主次之分 有高溢价收割用的 有低溢价拉新用

不建议全部人群都开起来

子主题 2

这样的链接开起来自定义 基本上就是给平台送温暖

子主题 3

这样的链接才有用

先跑过搜索ocpx的计划

商品潜力

跟你推广的商品发生点击 浏览 收藏 甚至购买等关系的需求人群

访客重定向

跟你店铺内商品发生关系的人

叶子类目

高品质偏好/折扣低价偏好

二选一

高消费

相似商品

人群圈定逻辑

子主题 1

分时折扣

子主题 1

优化阶段

数据规律性发现之后

好的时间段增加分时折扣

不好的时间段降低分时折扣

钱要花在刀刃上

创意图配比

静态

目前规则 只适合测款测图用(关闭智能创意)

子主题 2

4张图曝光不均匀

只有一张图曝光最大

受众人群基数够丰富 被消费者看到的机会多

就是好图

其他三张曝光狠小

点击率参差不齐

给你们同样的计划 你不中用

不适合做主图

智能

子主题 1

展示规则 千人千面

主图大曝光

幅图 sku图

提高点击率 转化率

子主题 2

正式推广用智能创意 关闭静态

目前没有28 46 55开

智能最牛逼的是因为可以带动自然搜索

子主题 2

速度与激情:场景车全解析

数据表现

一天

子主题 1

七天

子主题 1

三十天

子主题 1

场景工作原理

货找人

货是你自己 人是谁

人是从搜索渠道进来的

根据现有的标签 收割之后 再去裂变类似的标签流量

流量会源源不断被放大

展示位置多

流量大

流量成本低

场景核心作用就是重更高的坑产排名

获取更多的流量

计划实操

成交出价

子主题 1

搜索ocpx7天每笔成交花费7.4

子主题 2

全站推广出来之后

搜索和场景的人群标签是互通的 数据也是互通的

场景系统推荐成交出价约等于搜索ocpx七天每笔成交花费的时候 你可以直接出最低4元 直接获取比较合理的曝光

直接收割 搜索带来的点击 浏览 收藏 未购买人群 根据千人千面的推送机制 继续裂变类似的标签

多目标出价

子主题 1

日限额

日限额尽量保证充足 多烧几个小时

就是为了提高你的流量占比 抢同行的流量和订单

第一天能够满足10单 第二天进入到第二阶段

调整成交出价

速度与激情:全站推广-全店动销玩法

数据表现

一天

子主题 1

七天

子主题 1

三十天

子主题 1

工作原理

全站推广就是一键打包了搜索展示位置 以及场景的展示位置

隐藏条件

站内 站外统一投放

开了全站

就不能开 搜索 场景

营销手段

0元购

先用后付 平台默认开通

下单领现金

反平台优惠劵

全站推广主要考核的是订单量

计划实操

投产比

自己保本投产

1/利润率

尽量把所有成本都考虑进去

成交客单价/利润

sku区间大

预期投产

锁投产

只要你这个链接之前开过 搜索 场景 任何一种方式 时间短 效果很差 全站10000%锁投产

子主题 2

以能够拿到曝光的投产比为主

前期设置低一些 先跑曝光为主

先设置保本投产的一半 观察曝光情况

子主题 3

成交出价

全站的成交出价=====搜索/场景之前开出来的每笔成交花费

内测功能

成交扣费

白名单内测

全站托管模式

100投产比

小众玩法 高客单价可以尝试 低客单不行

全店动销玩法

子主题 3

什么样产品适合全站 如何开有效果

客单价高 利润率高 转化周期长的上 强付费店铺 不需要太多自然流量

最适合全站推广

出评 改销量

直接上全站

前期投产比稍微低一些 有曝光点击 浏览收藏之后 开始尝试提高投产比

投产比

3

实际2.8

每天去尝试调整成交出价

3.2

实际3

观察数据规律性

把钱花在最容易出单的时间段

付费带来极致时段坑产 和 精准人群 停车之后 会推送免费流量

客单价低 利润率低 跑量为主 比较在意免费流量店铺

投产比

交易额/花费

要么提高交易额

子主题 1

交易额=直接交易额+间接交易额;即推广商品在搜索和场景流量被点击后,买家在14天内直接购买该推广商品的订单金额、以及通过推广商品详情页等入口跳转至店铺内其他商品并购买的订单金额

要么降低花费

要保证订单量递增 降低不了

新店新品

希望店铺产品丰富度一定要高

链接必须多

海神是消费者

引流款

9.9

在开全站

海神进店

点击成本2元

成交

金额9.9

直接交易额

投产比

9.9/2=4.9

日销款

15.9

没开车

海神进店

点击成本2.5

成交

金额15.9

间接交易额

投产比

15.9/2.5=6.3

利润款

19.9

间接交易额

超高利润款

29.9

想要把全站推广玩明白 一定是玩多链接同时布局

老店老品

有自然流量的主链接 不建议开全站

其他有基础销量 但是 不是主推的款式 全部打开全站推广

相当于你店铺所有产品再给你店铺做广告

通过高客单价的动销款做广告

能够产生高每笔成交金额

直接交易额

如果有消费者没有买高科单

进店后发现有个链接

销量很高

性价比很高

评价晒图多

买了

流量没有损失掉

提高了流量利用率

间接

流量周期

前期效果很不错

会出现流量断崖式下滑

全站推广也是收割人群用的

人群用完之后 怎么解决

活动倒流

584

9.9五折

活动爆发新流量

给你全站助力

搜索自定义倒流

全站推广的日限额烧完之后

搜索自定义计划马上开始

通过低价买大流量 带来钟钟数据 人群标签

给你全站人群助力

速度与激情:搜索加场景组合拳爆免费流量玩法

玩法核心

通过人找货 以及 货找人的互相搭配 最大限度提高店铺流量利用率

先利用搜索车ocpx智能大数据人群算法 优先匹配高转化意向的精准人群之后 点击 浏览 收藏 关注 购买 来确定人群标签

静态标签

动态标签

再利用场景货找人的模式 收割搜索带来的数据 然后再裂变更多类似的标签流量

最大限度的提高你流量

搜索的流量成本高 但是精准

场景的流量成本低 丰富

搜索ocpx先开至少7天时间

用1-2天时间来完成成交出价的调试

曝光合理 且递增

保持日限额递增

放大曝光

放大流量

流量上涨 人群基数变大 人群丰富度提高

场景ocpx继续陪搜索跑7天时间

展示位置多 曝光量大

人群特别丰富 流量成本低

场景的核心就是冲高坑产用的

需要比较高日限额占比

需要尽量全天冲刺

组合拳15天左右的时间

带来店铺第一波免费类目推荐流量

类目坑产值越高 类目排名越高 免费类目推荐流量获取能力越强

拼多多所有流量渠道的成交额全部算作类目坑产值

整体商品搜索热度

子主题 1

曝光

搜索+场景组合拳 花钱买来的

点击

点击率

需要根据你的客单价来达到相应的标准

权重的高低

访客数的多少

整体商品销售指数

子主题 1

免费流量多少

销量

转化率 需要达标

好评率

日常维护

好评返现 客服催评 评价有礼

单品dsr

店铺dsr

店铺领航员

组合拳20天左右的时间

带来第二波免费流量

活动流量

584秒杀

连续3-5天时间 日销售额5000+++++++

9.9五折

活动跟日销坑产挂钩

日销越高

活动通过率越高

比价系统影响越弱

比较高折扣上活动

15天时间就要确定好目标

需要用3-5天左右的时间来达到活动门槛

借助活动

爆发免费的活动流量

降价 提高转化率 带动更高坑产值

带动更多的免费类目推荐流量

给你冲上畅销榜单 小编推荐

子主题 1

活动之后 上三级类目榜单 前20

纯纯的免费流量入口

畅销榜很有用 刷上去没用

是你卖的好才上榜单 不是你上榜单才卖的好

子主题 3

搜索结果页面 智能创意标题展示畅销榜排名

提高点击率 转化率

组合拳25-30天

提高流量利用率的同时 做好私域流量

店铺营销

短信营销

人群管理

创建人群

收藏人群

有够买过

进店复购

没购买过

二次 三次 四次 促达转化

流量都是我花钱买进来

子主题 3

成本低

进店率

进店转化率

收割搜索精准人群 还能够裂变类似的标签流量

免费流量起来 销售指数提高

搜索拖价

提高投产比

搜索流量成本高

拖价的前提条件

点击率

转化率

日限额

开车时间比较长

利润是10元

成交出价9元

第一天:8.8

第二天:8.6

第三天:8.1

第四天:7.8

第五天:7.5(临界值)

第六天:7

成交花费12元

第一天:11.7

第二天:11.3

第三天:10.8

第四天:10.3

第五天:9.9

第六天:10.2

每天调整一次

每次0.1-0.5之间 不要调整幅度太大

下调之后

曝光量

点击量

开不动

实时分析 优化 调整数据

子主题 1

流量周期

数据上升期

只要流量

不计较 投产比

数据平稳期

要流量同时

兼顾转化率 和 投产比

数据收割期

主要是让流量变的精准

流量会下滑

舍弃了垃圾流量

留下的是精准流量

ppc降低

投产比开始提高

每笔成交花费降低

搜索拖日限额

憋自然流量

1000/24h

900

800

600

200-300

集中火力 把日限额花在你数据统计出来的最好时间段

因为之前积累的权重很高 花费速率是很快

在最短的时间内 花在效果最好的时间段

付费带来高坑产

付费带来精准人群

日限额烧完 停车之后 还满足系统的推流机制

推送的都是免费流量

憋自然流量玩法

开车不是只会踩油门就行 还要回踩刹车

数据运营思维 找到适合开车的时间段

钱花在刀刃上

给场景做让路

全站出来之后 搜索和场景的人群是互通的

降低成交出价 优化了投产比

降低推广时长别自然流量

同时给场景导流

组合拳让你从新店 新品 成长为腰部商家

组合拳的运营实操细节让你从新手小白 亏钱的店铺

成长为 合格运营 不在亏钱 开始盈利

不缺流量 不缺销量 赚钱了

子主题 3

子主题 4

子主题 5

接下来

复制?

复制一个 死一个

整合供应链

压供应商成本

压快递费

成本降下来

优势明显了

再去复制成功模式

提高成功率

赢在起跑线

速度与激情:搜索ocpx转自定义高投产玩法

有的同学

客单价比较低 利润率比较低 跑量为主(需求量很大 搜索热度比较高)

搜索ocpx比较难实现盈利

利用自定义实现盈利

ocpx转自定义玩法

前期借助ocpx智能人群算法 匹配高级精准的流量

大数据

大流量

丰富的人群标签

子主题 1

点击成本比较贵

但是精准

用自定义低ppc 高转化 高投产来实现盈利 弥补ocpx可能产生的损失

玩法核心

此消彼长

ocpx

前期需要做递增

日限额1000/24

每天往下降

需要保持一定的转化和订单

第一天

1000个点击

第二天

900个点击

子主题 4

ppc 1

数据指标都达到了

自定义计划打开

保持日限额递增

第一天

100限额

200个点击

第二天

200-300限额

500个点击

ppc 0.5

当自定义能够弥补搜索ocpx全部流量损失的时候 同时通过人群溢价调整 保证自定义转化率提高 出单递增 ocpx完成了他的使命 可以停车

优化阶段

先优化分时折扣

前期0-7点不开

8-23点 100%

赚钱的时间段

分时折扣从100%递增到110%----150%

进来吧钱都花在这些时间段

亏钱的时间段

分时折扣从100%降低到90 60 50%

亏钱少花 甚至不花

子主题 5

再优化关键词出价

关键词前期统一出价

===ocpx的ppc*20%起步

也要观察曝光情况

0.3元

曝光量挺大

曝光很小

子主题 2

每次调整 上下不超过0.05

7天数据为标准 去优化调整 不要只看一天两天数据

人群溢价需要调整

7天数据

如果某个人群曝光量合理 但是 转化率很低 投产不赚钱 溢价不合理 导致人群不精准 提升溢价观察2-3天

删掉

自定义关键词权重拉高 只开智能创意(不开静态)可以带动自然搜索流量

智能创意 可以带动自然搜索排名

保证付费推广位置和 自然搜索排名 同页面曝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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